延迟瞎磕玩家

【丹昏】咄咄相逼(二)

*强强,交恶

*现背,都是瞎编的

*双视角,ooc有,bug有,请勿上升


我来了!

前文指路  章一


姜丹尼尔视角


Chapter 0

傲慢使别人无法爱我,偏见使我无法去爱。

 

Chapter 1

这几天朴志训很反常。

我知道他一直不喜欢我,不过依他的性子有什么事情一般都偏向于和我硬刚。

但是他最近好像是在躲我。

见了我像做贼一样绕着走,为了避开我甚至连游戏室都不去了,即使这样没有理由拒绝冠霖的他就必须和巨型忙内痛苦地挤一张床。

这着实不合常理。

不过还没等我琢磨出他这样做的理由,就在高压的行程中被突然袭来的重感冒击倒了。

 

因为状况确实比预想中还要严重,公司迫不得已替我推掉了所有行程。

我昏昏沉沉地躺在厚厚的棉被下,持续的高热让我的意识陷入混沌,连带着呼吸都如同炙烤般煎熬,脑子里乱麻一般不断闪过零碎的回忆。

仿佛又回到了那个冬日的演播厅,我坐在21号的透明椅子上,远远地望着那个穿着一身宽大白色工装服的孩子从后台走了进来。

漂亮。

这是映入我瞳孔的那孩子给我留下的第一印象。

比起应有的对竞争,实力,名次的预估,我大脑下意识做出的最真实的反应,竟然是仅仅是他很漂亮。

我眯起眼睛,在心里一字一字地念出他的名字,朴,志,训。

如同每个并无二致的参赛者那般,他站在台下与队友们礼貌且整齐地向导师问好,刘海宛若兔子的软毛一样乖乖地贴在额前,笑起来的神情单纯又天真,连笑眼眼尾的弧度都好看得过分。

开始表演前他抬头望了一眼,就是那种大概谁也不会注意到的随意的一撇,他的眼神漫不经心地扫过最高处的那个王座。

却不曾料到会在收回时措不及防地与我的视线相撞。

此刻我的大脑终于迸发出了对他的第二个信号——

危险。

因为那里面分明全是还未来得及隐藏的凌厉的野心。

一瞬间的停留也无,他迅速背过身开始准备表演。

我却慢慢地靠回到椅背上,饶有趣味地扬起了嘴角。

事情好像变得有趣了。

原来不是乖巧的兔子,而是漂亮又狡猾的小狐狸呢。

 

睁开眼睛的时候全身依旧是滚烫的,额头因为高烧突突直跳,身体的水分全被蒸发成了汗液,我感觉自己的喉咙干得快要冒烟了。

跟床前空空如也的水杯对视了半晌,我还是决定拖着酸软的四肢从床上爬起来,移动到厨房去寻找新鲜水源。

整个宿舍里静悄悄的,这个时间段十有八九成员们还在赶行程,也就是我这种病号有资格躺在寝室睡大觉。

我打开冰箱从几排码的整整齐齐的水瓶中随意抽出一瓶,顺便因为贪恋制冷室的冷气而在敞开的冰箱门前踌躇了一会儿。

也就是这一小会儿的功夫,一只手迅速而果决地将冰水从我的手中抽了出来,然后扔回冰箱把门推上,动作行云流水一气呵成。

紧接着一杯温热的柚子茶被塞到我手里:“别喝冰的了,喝这个吧。”

我靠在冰箱上挑了挑眉,今天是下红雨了还是太阳是打西边出来了?

正在我面前把食物放进微波炉里加热的这个人,竟然是朴志训呢。

他脸上的妆还没卸,唇红齿白精致得像个人偶,身上却带着一丝冬日室外的寒气,额角还渗出一点汗水,分明就是特意赶回来的样子。

我可没自以为是到认为他是在跟我示好或者想跟我冰释前嫌化干戈为玉帛,但观察了一番,他似乎也没有主动解释的意思。

于是我干脆直接发问:“朴志训,你现在是在做什么?”

他却像是误会了什么,准备端起盘子的手一下僵直了。

我饶有趣味地看着粉色从他隐藏在衬衫下的脖颈刷地蔓延到他的耳尖,又迅速爬上他的脸颊。

他小扇般的睫毛颤啊颤,饶是我因为发烧而变得迟缓的大脑竟也能一下子联想到空中翻飞的燕尾蝶。

他把食物端到餐桌上,低着头难堪又窘迫地同我辩解:“这是我买的,不是我自己做的,我只是加热了一下。”

末了还抬起一双盈盈的桃花眼,紧张兮兮地小声补充了一句:“我尝过了,很好吃的。”

我差点没笑出声来。

哦,这会我算是明白过来了,原来还是只懂得报恩的小狐狸。

甚至连我自己也没有注意到,我的心情似乎瞬间变得轻快起来。

既然这样,那我就好人做到底,让他把这份人情还清了吧。

于是我手腕一翻让勺子落回到餐盘里,顺势虚弱地扶了扶额头:“天啊,我头好痛,身上一点力气也没有,拿不动勺子嘤嘤。”

面前的朴志训倏地睁大了眼睛,表情像是见了鬼。

我心情大好,也懒得跟他演戏了,索性撑着头开口催促:“快点啊,你就是这样报答你的救命恩人的?”

他漂亮的脸蛋变得通红,眼睛里因为羞耻和难以置信蒙上一层水雾。

我敢打包票,如果放在平时,下一秒他就会切换至宿舍模式,拍着桌子开始对着我破口大骂。

可是现在,他只能紧紧咬着下唇盛起一勺饭,然后颤抖着送到我的唇边。

不得不承认,此时他眼中碎玉一般流转着晶莹的液体,下唇被贝齿咬得泛白,甚至于连眼尾都染上一圈不甘心的红色,是在是可爱得有些过分了。

于是我心满意足地上前张嘴把食物吞进嘴里,眯着眼睛发出一声长叹:“嗯~好吃~”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补充了能量,接下来的一觉睡得格外安稳。

我开始觉得,我或许也没有那么讨厌朴志训。

虽然很难以置信,但我们在达到这种境地之前,也是曾经有过温情的时光的。

不过朴志训他大概早就不记得了吧。

很久以前,get ugly组的表演结束后,我们曾有过一次小小的庆功宴。

即使那时候很多成员无可避免地留下了或多或少的遗憾,但不可否认的是,那是一次值得被所有人铭记的舞台。

未成年的孩子们边吃边闹,乱七八糟地挤作一团,叽叽喳喳地聊着各种八卦,剩我和圣祐哥两个成年人在一旁喝酒吹风。

生存战的节奏快,压力大,休息时间少得令人发指。历经舞台过后的孩子们很快疲惫下来,只是喝了罐果汁的功夫就已经靠在一起睡着了。

我和圣祐哥相视苦笑,准备分工把这几个陷入沉眠中孩子送回各自的寝室去。

朴志训就是在这时候出现问题的。

将他的手臂搭上我的肩膀的时候,他不满地小声嘟囔了几句,我一下子就察觉出事情好像不大对头。

我将信将疑地凑近他鼻息处闻了闻,脑袋立时一个变作两个大。

“朴志训,你喝酒了?”

他被我刻意压低的质问吵醒,睁开一双迷迷蒙蒙的眼睛望着我,又转头看了看不知道何时混入果汁堆中,此时已经见底的一罐啤酒,然后转头朝我绽开一个傻乎乎的笑容:“一点点!”

我看我八成也是喝多了,不然为什么心跳会突然漏了一拍。

宿舍是不敢回的,要是被选管姐姐发现未成年人喝酒,还不知道会出什么难以想象的大事。

于是我只能扶着朴志训找了个室外的长椅坐下,顺便给他买了瓶茶醒酒,想着至少等他身上的酒气散散再回去。

可是醉了的朴志训却不肯老实呆着。

他阖着眼睛叽里咕噜地说着语意不通的话,四肢不住地胡乱扑腾。

很奇怪,此时此刻我竟然也没有觉得厌烦或是生气,反而是耐着性子将被夜风摇落在他头顶和肩膀的樱花花瓣一瓣瓣摘了下来。

他却在这时突然按住了我的手。

我有点吃惊地转过视线,正巧对上他睁开的眼睛。

我的心脏就在这瞬间失控地狂跳起来。

他含糊不清地开口,语调也像灌满了酒精饮品一样又绵又软:“尼尔哥的舞台做的真好。”

我的心脏跳得更快了,但我甚至不知道这异常是因何而起。

所以我只能胡乱地敷衍地点点头:“志训做的也很好。”

可惜我实在是低估了他。

喝醉了的小狐狸从来如同往日一样精明,一不留神的功夫,他已经措不及防地朝我靠了过来。

 

太近了。

这距离对于我们来说实在是太近了,近到我可以在路灯下看见他轻颤的睫毛,他皮肤上的细小的绒毛和他因为唇炎而微微肿起的嘴角。

而那双望向我的眼睛里仿佛盛着宇宙。

那是比超新星爆炸后漂浮的星云更绚烂的美丽。

此刻月光,星辰,银河全部融化在他眼中的笑意里,而他身后的樱花,夜晚,世界,通通都失去了颜色。

我整个人也像醉了一样。

他双手环着我的腰,弯起嘴角对我笑:“下次尼尔哥一定会去更高的地方的。”

我连呼吸都几乎要停滞,只能忙不迭地抬手遮住了他的眼睛。

真的是疯了。

我是彻底疯了吧。

不这样做的话,我怕我自己下一秒就会对着他的唇吻下去。

我深吸一口气把他的手从我身上扒开,颤抖着附和他:“谢谢。”

好险折腾了半晌的朴志训终于失去了力气,头一歪就枕着我的肩膀睡了过去。

可我不安分的心脏仍旧还在胸腔里咚咚跳动着。

而这个漂亮的捣蛋鬼却只是毫无所觉地闭着眼睛,咂咂嘴在梦中喃喃:“我们会一起出道的吧?”

夜风中,所有超出控制的慌乱和意料之外的悸动都仿佛随着他的低语变得柔软了。

我忍不住轻笑出声,抬手摸了摸他的头,明知他什么也不会看见,却还是下意识地点点头:“嗯。”

 

重感冒其实也只不过是因为过度疲劳,好好休息过后,病症也就迅速痊愈了。

再次投入到活动当中的时候,我和朴志训的关系似乎有了明显的缓和。

大概是他觉得已经充分报答了我,所以也不再刻意躲着我了。

除去他谎话中的水分,我们两人一起双排的时间的的确确是变长了。

有时候看着他缩在我身旁一边暴风吸入拉面一边按着键盘飙脏字的样子,我都有种我们是相识多年的旧友的错觉。

甚至于我开始思考,或许我们是真的有机会跳出这个怪圈,成为相亲相爱的普通队友。

 

临近年末,各大颁奖典礼都要开始进入紧张的筹备阶段了。

成倍增加的行程让我们无心针锋相对,默契却在磨合中不断升高,我觉得这个好的契机或许是终于要来了。

歌谣大祭典结束的那天台下的欢呼震耳欲聋,漫天的纸花飘洒下来,朴志训站在我身边随着ending曲轻轻摇摆,眼睛里全是亮晶晶的笑意。

我心下一动,脱口而出他的名字:“志训——”

他似乎也被周围平和温暖的气氛所感染,扬起一双毫无防备的眸子笑盈盈地望向我:“嗯?”

可惜那些我准备已久的话终究没有来得及说出口。

因为下一秒带着粘人笑容的巨型忙内就从后面将他一把环住。

他微微一愣,却在转头时无意中望见了对准他们两人的饭拍镜头。

于是我亲眼看着他眉间那抹细不可察的蹙起也瞬间消失得无影无踪。

然后他甜蜜地微笑起来。

他转过身,将那对盛着宇宙星辰的眸子转向别人,露出一个可爱到足以融化饭心的笑容。

我站在原地注视着这一切,僵持的表情终于还是一点点冷却下来。

稍有松动的铜墙铁壁再度被疯狂生长蔓延的荆条牢牢包裹。

我皱紧了眉头转开了视线,忍不住在内心嗤笑一声。

没有错。

我果然,还是很讨厌朴志训啊。


                                                                                TBC



评论(15)
热度(432)

© 焦盐奶盖 | Powered by LOFTER